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黑龙江省数字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工作培训班在齐齐哈尔滨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各地市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使用,促进工程宣传工作的积极开展,进一步明确参考咨询协作服务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与任务,黑龙江省图书馆于201571在齐齐哈尔图书馆举办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黑龙江省图书馆参考咨询业务培训班”。来自我省13个地市图书馆馆长,及各地市从事参考咨询工作的业务骨干及管理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推进我省数字环境下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的工作,这是继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开展一系列资源建设和技术平台应用培训之后,首次专门面向参考咨询馆员开展的业务讲解及实操培训。此外本次培训还对2015年推广工程我省宣传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推广工程宣传服务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中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大尧从参考咨询服务的定义、参考咨询工作的意义、方式与内容、参考咨询业务规范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三位参考咨询老师从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的概论及案例解析、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介绍、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联合建设项目内容的解读、数字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推介等不同角度对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中参考咨询业务进行了全面讲授。在业务研讨环节中,学员们充分探讨了参考咨询协作模式与服务创新、实践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图书馆参考咨询业界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参考咨询工作和文献检索技巧等业务有了更加全面的、深入的理解,有效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黑龙江省数字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工作培训班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省数字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起点,为从事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传递业界信息、分享服务经验、加强人员培训和协调开展服务的业务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