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图书馆“迎八一,拥军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二)

 

共建书香珍宝岛

 

19693月,中苏之间的一场营连规模的战斗发生在这里,震惊世界。世事变迁,中俄边界划定。驻守在珍宝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5919部队某连一代又一代守岛官兵忠于职责使命,戍守边境。2015726,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一行带着全馆同志的盛情厚意,登上了这个庄严而又神圣的岛屿。据了解,65919部队各连常年驻守在边防线上,驻地偏远、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官兵的文化生活相对较为贫乏单调。“白天兵看兵,晚上看星星。”一度成为基层官兵业余生活的真实写照。为改善官兵业余文化生活,黑龙江省图书馆于2012年在此建立了流动分馆和数字分馆,并在珍宝岛上建立了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此次黑龙江省图书馆向65919部队捐赠了浪潮英信服务器1台、中国网络数字电视接收机以及500册新书。至此黑龙江省图书馆65919部队分馆镜像数字资源包括电影、讲坛、讲座、舞台剧等6000多部优秀视频,26万种22大类电子图书,以及专为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购买的具有龙江特色的资源,资源总量累计将达到5TB。这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正在建设的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实际工作的一个部分,也是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慰问广大官兵的实际拥军行动。65919部队的杜政委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把这些资源用好学好,并将于黑龙江省图书馆共同努力,共建书香珍宝岛。也会更好的发挥“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珍宝岛精神,保卫好祖国的千里边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