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举行公共文化一体机配发暨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基层服务点揭牌仪式

 

911上午,黑龙江省图书馆与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在省公安边防训练基地联合举行公共文化一体机配发暨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基层服务点揭牌仪式。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省公安边防总队长史祯平、总队训练基地主任张成生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总队政治部主任于平主持。领取设备的支队级单位官兵代表和新训团官兵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首先介绍了2015年以来与总队联合开展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龙江公安边防部队在全省具有点多、线长、辐射面广的优势,选定龙江公安边防部队建设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基层服务点,既是加强边境地区文化建设的惠民举措,也是维护边疆文化安全、促进边疆和谐稳定的积极措施,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密切关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扎实推进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活动深入发展,全面提升龙江公安边防部队官兵和辖区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

史祯平总队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高文华馆长一行的到来和省图书馆对龙江公安边防部队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省图书馆与总队与联合开展的建设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活动是惠民惠兵工程,对于推动部队警营文化发展繁荣,促进边疆地区民族文化融合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图书馆开展的“流动图书进警营”“龙江讲坛进警营”“建设省数字图书馆公安边防分馆”等系列拥军惠兵活动,将文化资源最大化,极大地丰富了官兵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警营文化品位。

仪式上,高文华馆长和史祯平总队长共同签署了《黑龙江省公安边防部队建设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战略合作协议》,对在全省部队全面建成连点成线、连线成网,全覆盖、高效能的现代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达成系列共识,并为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基层服务点揭牌剪彩。

2015年省图书馆与总队开展建设的黑龙江省公安边防部队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活动,全面提升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覆盖辐射能力,全力推进全省基层部队文化软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目前,已完成省图书馆公安边防数字图书馆、警营网吧VPN专网建设等共建共享项目。省图书馆此次为总队提供价值230余万元的公共文化一体机、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互动播放终端设备各81套,并计划于11月份完成省公安边防206个基础服务点设备下发工作,实现支队级机关、大队部以及基层所站队网络全覆盖,完成我省公安边防数字文化驿站建设项目。

公共文化一体机是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研发的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新产品,具有操作简单、互动性强的特点,内存海量数字资源,通过轻触屏幕即可查看音视频,也可通过手机连接无线网络实现多平台、多终端、无障碍访问文化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图书馆近200TB的优秀音视频资源以及数据库资源。各级部队可通过安装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互动播放终端设备,收视文化共享工程优秀数字资源,为基层官兵和辖区群众播放文化网络电视节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