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鸡西地区设备发放

及密山市全覆盖启动仪式

 

2015929,黑龙江省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鸡西地区设备发放及密山市全覆盖启动仪式在密山市政府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密山市政府副书记任峰、密山市副市长金香兰、鸡西市图书馆馆长扈佳侠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密山市副市长金香兰主持。出席本次仪式的单位有密山市委宣传部、文广新体育局、商务局、卫生局、旅游局、人民医院、图书馆、各乡镇政府、65915部队、边防检查站、边防大队、海关、兴凯湖博物馆,同时鸡东县、虎林市图书馆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高文华馆长首先介绍了我省开展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表示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密山市全覆盖启动仪式,标志着我们黑龙江省边疆数字文化长廊建设进入了一个全面覆盖的实施阶段。边疆数字文化长廊是在现代数字技术和信息技术发展的基础上,整合优秀的文化资源,运用公共文化一体机的触摸屏扫描二维码,向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普及公共文化服务,尤其是移动数字文化服务和远程数字文化服务的一项创新工程。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密山市全覆盖后,密山市所有边境县乡村,包括农场、林场、海关、口岸、市民政务大厅,工作聚集场所等都能够让人民群众共享所有数字文化资源,享受到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和大规模的信息个性化定制服务。

任峰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高文华馆长一行的到来和省图书馆对密山市文化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本次黑龙江省图书馆共为密山下发了16套乡镇基层服务点、20套数字文化驿站,加之为密山林场、农场、部队、口岸等下发的数字文化驿站设备,总价超过了300万。他强调会借此次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的机会,认真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能,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高文华馆长对边疆数字文化长廊建设作了详细的介绍。包括了边疆数字文化长廊建设项目的由来、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规划、建设标准,明确了建设周期、建设范围、建设布局、组织管理以及工作要求。建设完成的乡镇基层服务点、数字文化驿站要积极开展服务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积极性,尊重民族性,突出互动性。随后资源共享部的王雪松同志对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乡镇基层服务点、数字文化驿站的功能区布局及验收标准,设备管理规范,公共文化一体机使用等进行了授课培训。

黑龙江省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鸡西地区设备发放及密山市全覆盖启动,标志着鸡西地区数字文化长廊建设的全面铺开。在今后的工作中,相关各单位将会认真抓好后续工作的推进落实,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打造成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民心工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