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共享工程服务推广培训暨2015年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设备发放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推广,提升全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效能,1214日,由黑龙江图书馆主办、全省市、县(区)级图书馆参加的黑龙江省共享工程服务推广培训暨2015年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设备发放仪式在省图书馆举办。来自全省13个地市及下辖县(区)的图书馆馆长和技术部主任180余人参加了活动。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出席,副馆长张大尧主持。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黑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建设,重点推进“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在黑龙江顺利实施,指导各市县发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网点作用,促进信息技术在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中的应用。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就“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即将开展的第二批设备下发工作要求各市县结合建设方案内容,各市县支中心要明确建设主体、认真履行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建设内容,同时要加强特色资源的建设和整合,发挥地域特色。

 

IMG_256

 

利用省财政200万边疆长廊建设专项经费,省图书馆为18个边境县图书馆配备了相应的服务设备,利用此次培训的机会,高文华馆长、张大尧副馆长为18个边境县图书馆颁发了《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资源服务中心》的牌子。更加明确各单位下一步作为本地区资源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和工作任务。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学习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资源推广应用”、“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设备维护与资源更新”、“共享数字资源SSLVPN服务平台的安装及使用”、“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云平台的使用与维护”等课程。为更好的交流各地区工作经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班还安排了答疑和交流环节,学员代表们就本地区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