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数图推广工程2015年度联合建设项目推进暨

2016年度项目申报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为更好地推进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5年度联合建设工作,保障全省各地市级图书馆承建项目顺利实施,作好2016年度项目申报工作,黑龙江省图书馆于201612123日在哈尔滨举办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5年度联合建设项目推进暨2016年度项目申报会议”。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馆长张大尧、中心主任于爱君以及来自全省10个地市级图书馆馆长、技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以会代训,分别对馆长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

高文华馆长在此次会议的开幕仪式上表发讲话。提出三个关键:“一是在图书馆发展进程中,应将资源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将地域文化的传承,地方文献的建设、整合、储备作为工作重点;三是将资源建设作为锻炼队伍,提升专业素质的平台。同时,希望各地市级图书馆形成本地区的数字地方文献建设规划,各馆项目负责人建立从宏观到微观的完整体系,用科学理念指导本馆数字图书馆及推广工程工作的相关决策。”

省图书馆对本省数字资源联合建设内容进行总体规划,2015年将地方文献数字数字化作为工作重点,搭建“黑龙江省地方文献数字共享服务平台”,实现资源的远程上传与发布。本次会议进行了项目解读、平台及设备使用、项目选题策划等方面的培训。省图培训老师认真分析了地方文献数字化书目提交过程中各馆存在的问题、对共享平台以及扫描设备的使用进行了实操指导。

会议研讨了10个地市馆提交的2016年度项目初报方案,梳理各地市现有资源,通过研讨与交流,各地市图书馆明确了申报内容,为下一步承建联合建设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达到了“更新理念、交流信息、提高技能”的目的,推进了黑龙江省2015年度数推广工程联合建设项目的进度,明确了我省及10个地市级图书馆2016年度项目申报的目标,增强了从事该项目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及工作能力。

 

图:高文化馆长在讲话

 

图:与会人员在认真听会

 

图:省馆老师在授课

 

图:省馆老师在实操演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