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新年·团聚·畅读·悦享”

              ——东宁图书馆新年书箱大礼包

 

近些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年不仅仅只追求物质上的需求,更加渴望精神上的富足,为满足广大读者春节、元宵节期间酣畅阅读的愿望,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东宁图书馆切实履行文广新局“关于认真组织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特推出“新年·团聚·畅读·悦享”——新年书箱大礼包活动。

新年到来,亲朋团聚,其乐融融!在共享喜乐氛围的闲暇之时,或捧起一本心仪已久的图书尽情阅读,独享一份思想空间;或和家人交流阅读感受,互通有无;亦或和孩子们互动,玩一玩猜词、猜谜游戏,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同时,还创造出喜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和浓郁的家庭文化氛围。因此,读书、猜谜等文化活动也不失为新年团聚之时的一件乐事!

此次活动着重体现在对读者借阅册数上的满足和好书分享平台的建立上。即为参与活动的读者免押金办理一个“虚拟借阅号”,只需新建一个号段,号码与原借书证相同,这样每位读者就等于拥有两个借书证,每次就可以借阅比平时多一倍册数的图书。另外,我们为参与读者发了“好书分享卡”卡片,读者把自己喜爱图书的书名、作者、分享理由和经典词句等写上,还书时交给管理员,待活动结束时,图书馆将安排“好书分享卡”展览。活动一经推出,读者们纷纷响应,有的当天就制做了创意书箱,拿到图书馆参加活动,有的则把做好的书箱照片给工作人员看,他们说:“终于可以打破借阅册数的限制,过年可以尽情地看书了!”

从前有的读者热爱读书,看的又快,常因为借阅册数的限制,而使他们不得不三天两头地跑图书馆。有的读者家离图书馆很远,也只能空守几天没有书看的落寞。这次活动正是充分考虑这部分酷爱阅读的读者畅读的需求而专门设计的,给热爱阅读的读者一个专享权利,同时也影响其他读者进入到分享的行列。一位老读者常年来图书馆借书,他参与了此次书箱大礼包的活动,表示很满意:“这次活动挺好,既满足了我们想多借几本的需求,同时,也给了我们读者之间思想交流的机会。”

这次活动首先倡导了新年团聚时,可与亲朋一起读书和进行其他文化活动的理念,促进了图书馆读者与亲朋之间的沟通与分享,然后满足了读者阅读册数的自由度和读者之间思想的沟通,同时,建立了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互信关系,图书馆藏书借阅量也因此而增加。

本次活动是“团聚·畅读”2016年度系列活动的开端,凡至始至终完成阅读分享的读者,均可以继续参与2016年其他中华传统节日“团聚·畅读”书箱大礼包系列活动。我馆将在以下这些传统和其他特殊节日之时开展此项活动,包括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以及“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和东宁市民节期间,让“畅读、悦享”继续下去,让更多的人由于你我他的分享爱上阅读!

 

东宁县图书馆

201626

 

制作精美活动宣传海报,吸引读者参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