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贺新年】集贤县图书馆举办"迎新春楹联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文化氛围,集贤县图书馆于26举办贺新年楹联展。本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主办、县图书馆承办,从国家图书馆馆藏楹联精品中采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制作了40余块展牌进行展览,以赏析传统佳联与展示反映当代小康生活创作联为主,介绍楹联起源、特点和文化内涵。展览共分楹联概述、楹联的分类、楹联的形式及楹联的创作这四个单元。

 

 

 

 

 

 

 

   楹联,也称楹贴,俗称对联、对子、联语等,言语简洁、内容丰富、音调和谐、形式活泼,是汉语言独特的文学艺术形式。楹联紧密伴随着各种民间习俗,被广泛应用于民居店市、园林艺苑、寺观庙宇、亭台楼阁等各种场合,雅俗共赏,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和装饰效果。楹联在我国有着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以其知识性、趣味性和适用性而获得了深厚的群众基础,今天仍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楹联习俗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展览是县图书馆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持续到31。在介绍楹联掌故的同时,将祥和喜庆又带有深厚文化气息的符号结合起来,让我县居民共同找寻心中的年味记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