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接地气、连民心”积极参与“农民科技大集”

 

223,正月十六,东宁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农民科技大集”。东宁市图书馆、市农委、科技局、畜牧局、环保局、工商局、劳动保障局、疾控中心等单位都早早设立了展台,迎接广大农民朋友的参观。科技工作者为农民群众现场送良种、送苗木、送科技、送医送药、送温暖,热闹的“科技大集”滋润着农民的心田,是农民朋友们今年科技致富的希望。

为了积极参与“农民科技大集”,我馆做了充分的准备,依托共享工程数字资源专门编印四期科技信息简报,内容涉及农村农业生产方面信息,包括黑木耳栽培贮存、平菇种植、冬季家禽牲畜养殖注意事项及疾病防治措施等,还有与人们健康息息相关的养生方面的小常识,并印刷了2000余份到科技大集上免费发放给广大农民,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我馆已连续八次参加“农民科技大集”,今年除了继续向农民发放致富信息和科技知识的宣传单,还向农民宣传图书馆免费开放的讯息,介绍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内容,吸引更多的农民朋友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网络和丰富的资源。

东宁市图书馆积极参与农民科技大集活动,为农民普及科技知识奉送致富信息,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在农民心目中的知名度。

 

东宁市图书馆 

 

IMG20160223090043

 

我市农民越来越注重科技大集的作用,自2001年起,在我市,每年正月十六农民科技大集是元宵节后的又一大集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6届。每一届大集都会吸引全市下辖乡镇的村民,前来接受新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整个东兴路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IMG20160223081948

 

东宁市图书馆连续8年积极参与到“农民科技大集”活动中,编印科技信息简报2000余份,免费发放给广大农民朋友,为他们送去科技致富信息。通过参与科技大集,提高了图书馆在农民心目中的知名度。

 

IMG20160223082305

 

   我馆的工作人员在向过往的农民朋友发放致富信息和科技知识的宣传单,并向他们介绍图书馆的开馆时间、借阅流程等问题。

 

IMG20160223091912

 

科技大集上,市里几只自发组织的秧歌队敲锣打鼓,上街为农民们扭起了喜庆的大秧歌,为我市科技大集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