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举办“最美家庭”颁奖 扮靓“三八”国际妇女节

来源:兰西县文广新局

 

37,由兰西县委宣传部、兰西县妇女联合会、兰西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兰西县文广新局、兰西县慈善总会承办的“德润兰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兰西县文体中心大剧场举行。兰西县委副书记冯晓峰、兰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联生、兰西县委宣传部部长韩良志、兰西县政协副主席郭树春、兰西县人大副主任高明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贫困家庭发放救助金,为“最美家庭”颁奖。来自全县党政机关、乡镇、企事业负责人及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本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为“魂”,弘扬“崇德尚善、立信敏行、求是创新、善作善成”的兰西精神为“本”,展现了“大美兰西、大爱兰西、大德兰西”的精神风尚。评选出的“最美家庭”,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有着不同的经历,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和良好的家风,他们尊老爱幼、邻里互励、爱岗敬业、热心公益、艰苦创业、自立自强、科学教子、奉献爱心,赢得了社会的赞誉,谱写了一曲曲家庭赞歌,为全县家庭树立了榜样。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和“最美家庭”颁奖合为一体,台上台下情景交融,泪水和欢笑齐飞,温暖与真情共存。文艺工作者用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艺术形式演绎“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配合主持人诵读的颁奖词,以及通过LED大屏幕展现的“最美家庭”现实生活真实写照,使现场观众眼里都泛起了泪花。

 据了解,这次“德润兰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是贯彻落实全县文化文艺工作座谈会后,文广新局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开展的第一次,用文化艺术形式再现“最美家庭”故事,讲述与演出、演出与颁奖,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艺表演。小品《幸福之家》等带有兰西符号的节目,是全县文化文艺工作座谈会后,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来的优秀作品,首次亮相舞台与观众见面。

 

县领导与“最美家庭”合影留念

 

为贫困家庭发放救助金

 

开场吟诵《弟子规》场面壮观,气势宏大

 

小品 《幸福之家》点燃最美家庭主旋律

 

情景剧《孝和中国》情景交融,催人泪下

 

歌伴舞《最美兰西》唱响带有兰西符号的歌曲,赞美家乡,催人奋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