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欢庆六一、共享阳光”

——“萤火虫”志愿者特教学校公益行

 

六一是孩子们的欢乐世界,是孩子们快乐的海洋,每个孩子都有享受节日快乐的权利。伴着温暖的阳光,东宁市图书馆萤火虫志愿者团队队员们在于馆长带领下,又一次来到了特教学校。

志愿者们拎着精心挑选的糖果、水果和小礼物,还没等进学校大院,隔着大门就看见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已经在迎接我们了。老师好!客人好!,听到一声声暖心的问候和欢呼,看到一双双兴奋的眼神,志愿者的心更加坚定了,一定好好陪伴他们过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一进教室,志愿者、特教学校老师和学生们大家一起忙碌起来。有的清空场地、摆放椅子,有的用彩带在黑板上粘出六一快乐字样,有的为学生们抄写名牌,有的忙着打气球。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功夫,教室布置好了,活动准备工作也就绪,孩子们整齐的坐在椅子上等待节目的开始。

首先,跟随妈妈们一同前来的三个小小志愿者开始和特教学生们互相自我介绍,并握手表示友好,有的行少先队员队礼,不管以哪种方式,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互相尊重的体验。有的学生有语言障碍,故事姐姐就一字一句地教,大家一同鼓励他,最后顺利地完成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简单的自我介绍,使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勇敢地向大家呈现自己,增强了与人交流沟通的勇气和自我意识。随后,小小志愿者将亲手书写的名牌粘贴在特教学生的胸前,虽然小小志愿者们只有三、四年级,但这种给予爱、传递爱的意识已经驻入了他们的心灵。

随后,讲故事、节目表演及互动游戏开始了。故事姐姐们表演的舞蹈《三条鱼》让孩子们开心不已,他们踊跃上台跟故事姐姐一起学跳,简单的情节和动作让孩子们体会到伙伴儿的重要和友谊的可贵。故事《五小象》,让孩子们明白了不怕嘲笑,勇敢面对困难,同时宽容待人和在别人有难处时主动伸出援手才能拥有朋友。故事姐姐小华自己出资奉献爱心,精心挑选儿童迷你口琴和卡通铅笔赠送给特教学生们,让孩子们爱不释手,用小口琴吹出简单的曲调让他们非常开心。《马兰花开》互动游戏开始了,孩子们玩的兴高采烈,她们能跟着配合简单的节奏,听口令,互相拥抱在一起,体会到了温暖的拥抱和团结的力量。

节目结束后,大家又开始动手和乐助善行义工团的团友们一起包饺子,气氛和谐,其乐融融。特教学生们竟然跟到厨房央求我们和她们一起吃饺子,问明天还来吗,她们感恩的心已经发芽了。黄昏来临,我们又一次和他们依依不舍道别,并答应下次还会和他们过节日。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志愿者们奉献爱心陪伴特教学生,学生们也一次次地给予我们无数简单但珍贵的感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爱就能发芽,有爱就能让孩子快乐成长。让我们继续关注特教儿童!

 

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志愿者、特教学校学生都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而后又互相为新结识的朋友们粘贴名牌。

 

 

 

握手、行少先队队礼,小伙伴儿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彼此的友好。

 

舞蹈《三条鱼》向学生们传递了伙伴儿的重要和友情的可贵。

 

故事《五小象》是故事姐姐小华在女儿小的时候讲给女儿听的睡前故事,在此把这个故事与特教学生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也是一种爱的分享。故事体现了宽容别人和帮人难处才能拥有朋友的道理。

 

故事姐姐小华自己出资奉献爱心,精心挑选儿童迷你口琴和卡通铅笔作为六一节礼物赠送给学生们。

 

儿童迷你口琴吹奏出悦耳的声音,孩子们爱不释手。

 

打气球比赛嗨翻全场,小小志愿者与特教学生们一起参与进来,玩儿得开心不已!

 

中场休息,故事姐姐为孩子们发水果,鼓励孩子们的热情参与。

 

志愿者与特教学生们一起玩儿《马兰花开》互动游戏,大家亲热地拥抱在一起,变成了一朵朵“马兰花”,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温情,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志愿者们与特教学校学生们共同演唱《隐形的翅膀》,悠扬的曲调和深意的歌词让大家鼓起勇气,张开翅膀,勇敢地学会面对生活

 

孩子们手拿气球合影,留下2016快乐美好的六一回忆

 

我市“乐助善行”义工团团长带队为特教学校学生送来各种玩具,为孩子们奉献爱心。

 

活动结束后,图书馆“萤火虫”志愿者与我市“乐助善行”义工团一起为学生们包饺子。用火龙果汁活的面,让一个个小饺子极其鲜活,像一个个小巧冰淇淋,看起来就极其香甜,我们把满满的爱心和节日的祝福包在里面,相信特教学生们一定体会得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