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真人图书”阅读活动

 

“真人图书馆”起源于丹麦,是一种阅读交流的概念。与传统图书馆类似的是,这里也借“书”,只不过这些“书”是活生生的真人,将“人”作为书籍,读者与“真人书”面对面交谈,分享不同学科知识、生活经验、人生故事。201667日下午绥芬河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真人图书馆”——阅读的力量,前来借阅的读者达30多人。

     此次的“真人图书”叫朱晓晖,读者先通过看视频资料了解到她是绥芬河的普通市民、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之一,她13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以行动感动社会,彰显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被誉为“大孝之女”。大家看完视频后进入互动环节,读者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朱晓辉都逐一解答,读者与“真人图书”之间随意自然,认真坦诚地交流着。通过与她交流大家了解到,朱晓晖是图书馆多年的读者,尽管生活遭遇挫折,但仍然坚持读书,并出版诗集《春天的滋味》。朱晓晖还坦诚的告诉读者,是阅读给了她生活的力量。图书馆为拥有这样的读者而感到骄傲。通过阅读“真人图书”——朱晓辉,读者为她的“大孝”喝彩,为她的辛苦涌上眼泪,被她的坚持鼓舞,被她对阅读的那份执着所震动。

图书馆承担着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举办“真人图书”阅读活动,是对传统图书馆模式创新,通过“面对面”沟通和交流来完成对“图书”的理解,更加直接地体验“书籍”的情感和经验,更深刻地体会到“书籍”所包含的深刻内涵。增加人与人之间、群体与群体之间的了解,以促进社会和谐,传递丰富、健康、积极、正面的价值导向。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6年6月13

 

读者与“真人图书”交流

 

共同阅读朱晓晖写的诗,进一步了解她的心路历程

 

观看2014感动中国颁奖视频

 

“真人图书”朱晓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