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系列活动(九)

双鸭山地区

 

201696,黑龙江省图书馆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双鸭山地区开展“结对子 种文化”活动。双鸭山军分区是小分队此行的第一站。省图书馆与双鸭山军分区政治部签署了“结对子种文化”帮扶协议,把文化的种子播撒到军营。配发公共文化一体机等数字文化服务设备,开通VPN专网,使部队官兵利用省图书馆的省域云平台,远程访问并共享国家图书馆与省图书馆海量的数字文化资源。为丰富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与文化素养的提升提供了便捷的资源支持。鉴于省图书馆多年在双拥工作中做出的努力,2016年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97, 省图书馆与双鸭山地区的“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服务活动在市图书馆正式启动。省图书馆志愿分队、双鸭山市文化局领导以及本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市文化局局长刘伟分别致词;馆长高文华与双鸭山市图书馆馆长李仲倬签署“结对子种文化”帮扶活动协议;省馆向双鸭山地区公共图书馆配发数字资源硬盘、光盘等;高文华馆长与刘伟局长为双鸭山市数字图书馆揭牌;最后志愿服务队为到会人员进行数字资源应用与服务,县以上公共图书馆第六次评估标准介绍,公共文化服务一体机使用、维护、资源更新,公共电子阅读管理系统安装等方面的培训。随后,志愿小分队又奔赴安邦河湿地公园数字文化驿站、集贤县图书馆进行设备的维护与维修、业务辅导,帮助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受到各基层网点的好评。

 

DSC_7675

 

DSC_7681

 

DSC_7613

 

IMG_2448

 

QQ图片20160908071945

 

IMG_2453

 

IMG_2456

 

IMG_2493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