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帮扶活动(十三)

(鹤岗地区绥滨、萝北之行)

 

2016910晚,黑龙江省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到达绥滨县,鹤岗市图书馆馆长李娟、技术部主任王明方同时到达,马上听取了绥滨县图书馆馆长田波的工作汇报及行程安排。11日至12日上午,省图书馆与鹤岗市图书馆组成两个服务队分别由省馆馆长高文华与市馆馆长李娟带队,深入到绥滨县75个乡镇、中心村、武警边防部队、边防派出所、社区等基层服务点与数字文化驿站,开展惠农服务技术培训与数字资源服务推广活动。12日中午,两馆的工作人员又赶赴萝北县。按照萝北县图书馆的行程安排,对名山镇、肇兴镇共29个的基层服务点开展帮扶工作。晚7点,工作人员才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到县里。13日上午,完成县域内基层网点数字设备的维护维修、资源更新,指导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数字服务设备使用,解决基层网点工作中的困难,并签署帮扶活动协议,保证了帮扶工作的持续性,解决了基层工作单位没有技术人员,缺乏技术力量的实际问题,受到了基层服务网点的热烈欢迎,共与萝北县区63个基层网点建立了帮扶关系。根据此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鹤岗市图书馆李娟馆长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工作人员的辅导与培训力度,结合省馆配发的惠民服务数字资源,邀请省馆专家和组织本馆的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对设备使用人员精准辅导。全面提升鹤岗地区基层农村公共数字文化的技术水平与服务效能。

 

IMG_2820

 

照片 267

 

照片 275

 

IMG_2741

 

IMG_286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