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流动分馆”落户东宁市绥阳镇文化站

 

94上午,东宁市图书馆与绥阳镇文化站举行签约仪式,就建立绥阳镇图书馆流动分馆达成协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乡居民对图书阅读的渴求。

年初以来,东宁市图书馆围绕中心谋全局,着眼实际办好事,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图书馆“图书流动分馆工程”的部署和牡丹江市、东宁市文广新局2016年文化工作总体要求,认真细致地抓好总分馆制的各项筹备工作。针对绥阳镇图书阅览室藏书不足的实际,东宁市图书馆在做好馆内流通服务的基础上,把推进建立农村乡镇图书馆流动分馆列入本单位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最终促成了该分馆的建立。绥阳镇流动分馆的建立,是图书馆把“等读者上门”变为“送图书上门”,把图书送到需要的地方去,向读者提供“点菜式”服务,读者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的新举措。力争使图书流动普及到东宁市基层乡镇文化站,使其更加方便、快捷地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服务。

这也是东宁市图书馆自2008年以来建立的第11个图书流通点。该流动分馆第一批流动图书为400册,内容包括:科技、文化教育、法律法规、文学经典、农业科技等,流动期限暂定为半年,双方就创建“绥阳镇图书流动分馆”的图书供需、流通和借阅细则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共同签署了图书流动分馆的协议书,东宁市图书馆的业务骨干还对绥阳镇部分基层图书室的管理员们进行了图书管理业务培训,指导图书分类、排架,使图书管理规范有序。

此次活动的开展,满足了基层人民群众对图书文献资源的需求,为提高我市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宁市图书馆

 

630

“东宁市图书馆流动分馆”落户东宁市绥阳镇文化站

 

IMG20160802091726

流动分馆第一批流动图书为400册,内容包括:科技、文化教育、法律法规、文学经典、农业科技等。

 

847

双方就创建“绥阳镇图书流动分馆”图书供需、流通和借阅细则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共同签署了图书流动分馆的协议书

 

IMG20160802100011

东宁市图书馆的业务骨干还对绥阳镇部分基层图书室的管理员们进行图书管理业务培训,指导图书分类、排架,使图书管理规范有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