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十七)

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虎林行

 

虎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的完达山南麓,以乌苏里江为界与俄罗斯联邦隔水相望。占地9334平方公里,是全国面积的千分之一。总人口31.7万,城区20万,乡镇11万。虎林市地广人稀,是一个以农业、绿色食品产业、边境贸易、旅游业、医药等产业为主的新兴口岸城市。虎林市辖7个镇、4个乡:虎林镇、东方红镇、迎春镇、虎头镇、杨岗镇、东诚镇、宝东镇、新乐乡、伟光乡、珍宝岛乡、阿北乡。市境内有:东方红林业局迎春林业局、八五零农场、八五四农场八五六农场等。

20161021-23日,省图书馆客观分析虎林市情,从地域特色着手,抓住边境地区的有利条件,利用全国文化共享工程、国家数图推广工程以及省图书馆配送的设备、资源,深入地市、城区、边境哨所等地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根植于最基层的土壤之中。省图书馆志愿分队不仅带给他们设备、资源,还就此次“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对图书馆馆员、各乡镇基层服务点和数字文化驿站的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专场培训,让基层图书馆馆员掌握基层图书馆服务方法,自主解决硬件设备的基本维护,让基层服务点工作人员了解公共文化一体机的资源内容并能利用资源开展服务。

每一次“结对子 种文化”活动的开展,都倾注了省图志愿服务分队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每一次深入市县城区、农村乡舍、边疆哨所,都是他们用坚实的脚印在见证着文化共享建设的美好前程。

 

27184844391847908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