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铁力市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读书辩论会

——“鲁迅的作品该不该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任务要求,铁力市图书馆开展结对子、种文化” “读书辩论赛活动,努力建设书香铁力,营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全市青少年学生共有16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有10名同学凭借敏捷的思维、出色的口才进入决赛。

 

照片 102

 

在鲁迅先生逝世80周年之际,铁力市图书馆于1029上午8:30,在多功能报告厅以鲁迅的作品该不该读为辩题举行决赛。特约著名讲师初晨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辩论赛。正方由张锦程、郭俊岐、刘宜卓、刘学典、纪玉欣五名选手,反方由李鉴洵、荣义森、徐子涵、梁本嵩、兰庭旭五名选手组成,双方围绕各自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照片 171

 

比赛开始,正方一辩以慷慨激昂的语言抛出了正方的观点鲁迅的作品该读,而反方一辩则以极具理性和逻辑性的思维阐明了反方的观点鲁迅的作品不该读。之后辩论进入了攻辩环节,选手们口齿伶俐,反应敏捷,幽默中透着犀利,辩论进入了小小的高潮,台下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被选手们的机智幽默而逗乐的笑声。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又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双方不分伯仲的唇枪舌战之后,比赛还安排了观众提问环节,整个赛场更加热闹起来。比赛前后持续了近50分钟,最后反方以微弱的优势略胜正方而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照片 210

 

照片 105

初晨老师给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新生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辩论主题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引导大家对该读与不该读的定义进行思考。

 

3

 

4

 

5

分别评选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最佳评论员等奖项,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本次活动经过初赛的筛选、复赛的交锋和决赛的雄辩,一轮一轮的刀锋对决,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辨力和协作力,更使得同学们的能力与身心得到了历练,受益匪浅,也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的一致好评。

图片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