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结对子 种文化” 黑龙江省图书馆走进绥芬河高级中学

 

     2016年12月5上午,绥芬河市高级中学图书馆开馆仪式在该图书馆大厅正式举行。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绥芬河市副市长宋雪花、教育局长郝伟顺、市文化局长闫春光、市图书馆馆长孙伟卢、校长李爱杰等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该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代表。

首先由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同志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达了见证绥芬河市高级中学图书馆开馆的喜悦心情,并阐述自2014年黑龙江省图书馆绥芬河市高级中学分馆正式挂牌成立后,省图书馆、绥芬河市图书馆就携手努力为绥芬河市高级中学的师生们营造最好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氛围。众所周知,关灯最后一盏灯的往往是我们的校园图书馆,可见图书的利用空间对孩子们来说会有多大。学生在课堂上接受的是常规的课本教育,想要吸取更多的人类智慧文化精髓,更好的启迪心智、陶冶情操就必须要通过课外阅读来获取。绥芬河市高级中学正是给同学们提供了最好的阅读条件,建设了这样一座宏伟大气、古风蔚然的图书馆,在我省的教育领域也算是首屈一指。随着现代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海量的数字变成自助获取,黑龙江省图书馆绥芬河市高级中学分馆现在已经可以利用高级的IPsec VPN的方式共享省图书馆所包含的数以千万计的数字文献资源。特别是我们新东方的教学资源不仅包括了外语,还囊括了语文数学等科目。省图书馆会尽心尽力的为教育战线上的员工学生提供最新的文献支撑与服务,让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大快朵颐的畅游书海。在此基础上,高馆长代表省图书馆向绥芬河高级中心校赠送了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互动播出终端一台,并表示下一步将在绥芬河高级中心继续投放数字文化驿站用公共文化一体机,用于满足师生的数字文化需求。

 

YHB_3758

 

YHB_3769

 

YHB_3775

 

YHB_3792

 

YHB_3783

 

YHB_3736

 

YHB_3730

 

YHB_3842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