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县残联与图书馆联合组织文化助残图书阅读公益活动

 

县残联与图书馆联合组织文化助残图书阅读公益活动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应当得到我们的理解和关怀。他们迫切希望增长知识,接受教育,在共享文化公共服务中不断丰富文化知识。为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和谐氛围,保障他们的文化权益,林口县残联与图书馆于127开展了图书阅读公益活动,深化残疾人读者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文化助残氛围。

 

    12月7上午图书馆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在残联与图书馆领导的组织下开展了文化助残阅读公益活动。活动主要以互动方式进行。首先是由残联、图书馆领导分别讲话,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动员全社会关心、爱护、理解残疾人,鼓励他们奋发向上、介绍图书馆的职能、为他们营造温暖、安静的阅读环境;其次,在图书馆领导以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少儿室、咨询室、借阅室、阅览室以及自习室。讲解了电子阅览室有盲人有声专区、动漫专区等等、如何使用电脑以及电子阅览室应该注意什么、如何办理借书卡、借书的流程以及我馆开馆的时间,尽力的宣传我馆以及帮助他们了解我馆,了解我们的工作,并欢迎他们经常来到我馆阅读。他们都非常的高兴,听得也非常的认真,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还能够及时的咨询我们工作人员,甚至有些人看的兴起,拿起书直接阅读起来,气氛非常的融洽。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保障残疾人基本文化权益,争取为他们创造好的学习和获取信息环境,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走入社会、走进图书馆,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参与文化活动搭建了平台;同时更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与重视,营造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氛围。

 

              林口县图书馆   马晓琳

                  2016年12月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