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16中俄国际摄影展在绥芬河市图书馆开展

 

绥芬河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从官方到民间的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十分丰富。在新年到来之际,为给中俄摄影爱好者呈现了一场文化艺术的视觉盛宴。由中共绥芬河市委宣传部、绥芬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绥芬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绥芬河市图书馆、绥芬河市摄影家协会、绥芬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6中俄国际摄影展1223在绥芬河市图书馆开展。在本次摄影展开幕式上,绥芬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金奇出席并致辞,他说绥芬河是东北亚区域性国际化口岸名城,多年来,双方高度重视中俄文化交流,将来要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以促进两国文化交融和人民友谊。

本届摄影展精心挑选了40余幅中国绥芬河的摄影作品,以及26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摄影家的50幅作品参展。作品包括中俄自然风光、城市新貌、生态环境、人文景观、民族风情、社会纪实等,展现了中俄摄影家们独特的视角与色彩。作品诠释摄影人对家乡的热爱,在光与影的变化中呈现了中俄两国城市的自然纯美和人文魅力。

中俄双方以交错、对等的形式举办摄影展,有助于两国艺术家切磋、交流摄影技艺,有助于两国人民了解邻国的风土人情。俄方代表伊格尔·叶罗果夫说:“艺术是俄中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通过举办‘中俄国际摄影展’,搭建了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对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有着深远意义。”在展览期间,中俄两国40多位摄影爱好者进行了经验交流,互相学习了摄影经验和体会。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6122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