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萝北县图书馆“春风满四月·书香飘萝北” 阅读推广活动

 

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精神,萝北县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围绕“悦读,在路上”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春风满四月·书香飘萝北”系列活动。

41516日上午,我馆在儿童公园开展“户外故事会”活动,邀请了萌卡纳童书馆的专业老师为孩子们讲故事。此次活动共有30个家庭参加,分3组进行。孩子们跟着老师坐在帐篷里开心的听着故事,看着自己喜欢的绘本。我馆还在帐篷外的石桌上摆放了绘本,让未报上名的孩子也可以阅读,活动当天吸引了大批孩子和家长参加。

420上午,我馆一行2人来到鹤北镇卫生院赶科普大集,图书馆工作人员迅速设立好展台,摆放好书籍。我馆共带来200本书籍、200册杂志,内容包括养生、烹饪、小说、军事等方面,免费发放给过往的群众,同时我馆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图书馆的免费开放政策和图书馆各个部门的服务项目等。

422上午,我馆在儿童公园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包括现场制作陶艺、绘本阅读、免费发放杂志、图书馆宣传手册等活动。此次活动中免费发放杂志受到中老年朋友的欢迎,他们认真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杂志;现场制作陶艺、绘本阅读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我馆特邀请了县活动中心陶艺老师教孩子们制作陶艺品,并组织了20个家庭参加。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动手制作了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小石头。小朋友们紧紧盯着烘烤后的各种形状的陶艺品兴奋不已。未参加陶艺活动的小朋友们,有的在旁边观看制作陶艺品,有的到绘本展台阅读绘本,较小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阅读。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与同伴、父母一起制作与阅读的快乐,而且进一步的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系列活动,不仅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参与,而且使广大公众进一步了解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和免费开放政策,有效扩大了图书馆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对提高群众文化品味,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萝北县图书馆

                            2017年5月3

 

IMG_0556

 

IMG_0519

 

IMG_0545

 

IMG_0554

 

IMG_0587

 

IMG_0595

 

IMG_0704

 

IMG_0451

 

IMG_0476

 

IMG_0449

 

P70420-090340

 

P70420-09065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