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喜迎十九大尚志市图书馆深入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

 

为充分发挥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作用,十九大期间,尚志市图书馆以“结对子·种文化”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流动点送书、图书分类编目辅导、数字阅读推广等活动,利用数字资源和书籍知识盛宴向十九大献礼。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积极营造人人爱学习、处处讲文明的氛围,尚志市图书馆以“阅读进基层·书香满尚志”为切入点,1018日至1020日,先后走进胜利社区、银河幼儿园、第五中学、消防中队、敬老服务中心开展送书上门活动。活动中,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流动点负责人、群众和学生们就怎样挑书,如何读好书提出了建议,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经典读物。此次活动拉近了图书馆与各图书流动点的距离,为他们提供了文化精神食粮,也促进了文化的普及,激发了各类读者的读书热情。

在尚志市第五中学,图书馆不仅为学生和老师们送去了各类图书,还为校区图书室的老师进行了图书分类编目辅导,以及为学生们开展了数字阅读体验课堂活动。

在图书室,市图书馆专业人员对图书室的管理员先是讲解了中文图书分类、中文图书编目的相关知识,然后从图书登记、分类、编目、贴标签、排架、流通借阅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并现场示范图书的分类、编目流程,手把手的辅导管理员现场操作。此次业务辅导工作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学校图书室管理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了管理制度,更方便了学生们的借阅。

在电子阅览室,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数字阅读,体验数字阅读的魅力及乐趣,可随时随地浏览喜爱的书籍,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使用数字图书馆,并让他们亲身体验其便捷与优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