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小夫子国学馆“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主题活动

 

国学是一种新兴的教育形式,学习国学,会改变一个人对文化的认知,这种变化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很大的提高。2017115日林口小夫子国学馆的全体学员在林口县图书馆三楼活动室举办了“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主题活动。

小夫子国学馆的学员与古时学堂的学员风格颇像。活动中国学老师带着孩子诵读了《弟子规》等国学知识,孩子们从中学会了不少的生活礼仪规范。

“房室清,墙壁净;几案洁,笔砚正……”几遍读下来,不用特别解释,孩子们也能大致悟出其中的含义。这样的国学启蒙内容,孩子们不仅可以多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还对将来的语文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随后老师以体验式教学为主,不仅仅局限于理论,对所诵读的内容进行了解惑。对于孩子来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接受起来更加容易,效果也更好。

活动结束后,我馆的馆员和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图书馆,引导孩子们如何借阅书籍和期刊、如何使用代书板,借阅的书籍如何放回原处等等图书借阅知识以及规章制度。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学生走近经典、体悟经典、践行经典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正能量。

 

林口县图书馆

201711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