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嘉荫图书馆“诵读经典,继承传统文化” 《弟子规》诵读表演

 

为弘扬中华文明传承经典文化,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213日下午嘉荫县图书馆在县一小举办了“诵读经典,继承传统文化”《弟子规》诵读表演。

  本次表演的节目都是围绕《弟子规》的内容创作而成,学生以班为单位自编自导自演,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为同学们展现了如何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说明了在家在外、待人接物与学习生活中应该恪守的道德礼仪。为孩子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舞台上,同学们认真表演,赢得了现场所有同学、家长和老师的热烈掌声;生活中,他们将懂得的道理,内化于心,内化为自己的行为习惯,赢得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近年来,嘉荫县图书馆不断加大对学生素质的培养,在教育学生做人,做事,懂道理,学知识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集思广益,大胆展示,既培养了孩子个人能力,更又为素质教育贡献了一份力量。

 

595722443221759280

 

184924607884398211

在“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的总序中拉开了弟子规诵读表演的大幕

 

761250506080811847

一年四班的“恩欲报,怨欲忘,抱怨短,报恩长”的精彩诵读

 

 

                                                         嘉荫支中心

                                   2017年12月13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