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龙图海量数字资源,引领县域阅读新风尚——县图书馆服务宣传月深入机关单位办理龙图“数字资源阅读证”

 

为倡导新时代新阅读,构建书香饶河,借助于着黑龙江省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统一揭示平台的开通,近日,饶河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县残联、外事办、欣民社区、博物馆等1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宣传、指导办理“数字资源阅读证”20余张,发放办理流程表50余份,助力龙图海量数字资源落地饶河,使广大读者能够方便、快捷使用这些数字资源。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统一揭示平台包含12大板块,62个数据库资源,其中有:“中国期刊全文数字库”、“学术论文相似度检测”、“龙源电子期刊”、“龙图电子书”、“易趣儿童漫画馆”等使用率高、实用性强的数字资源。该平台的操作也非常简捷、易行,注册后可通过PC端、手机微信端、平板电脑,用模拟电子证号登陆,随时查阅龙图馆藏的所有电子资源,对读者文化娱乐、学术研究、亲子阅读都大有裨益。

饶河县法院打造院级图书馆,有数字阅读资源的需求,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获悉后,主动联系,传递龙图馆藏数字资源揭示平台馆藏相关信息,并与该院图书馆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为其单位开通了平台,缓解了法院购买数字阅读资源的压力。

龙图馆藏数字资源的宣传,得到不少读者的欢迎,机关工委新分配的大学毕业生对可以免费在揭示平台下载学术论文,并可以做论文相似度检测非常欣喜,沿江社区和信访办的同志对易趣才智小天地、乐于学少儿多媒体图书馆等少儿资源很感兴趣,认为对儿童智力开发,家庭亲子阅读都非常有帮助。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阅读始终都是表达情感、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随着全民阅读进一步推进,数字阅读正在以它便捷、高效、海量的优势,引领全民阅读走入新的时代。饶河县图书馆将采取线上宣传龙图数字平台的注册流程,线下实地办理的方式,为有数字阅读需要的单位与个人开通数字资源阅读证,使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真正为读者所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