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文体广新党总支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中医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没有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普及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知识,6月4日下午,绥芬河市文体广新党总支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中医健康管理知识讲座,文体广新系统职工与市民近5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医院,中华医学会黑龙江省健康管理委员会委员查明辉主任主讲。查主任对健康与幸福的意义、中国人的健康现状、如何科学的进行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与会人员开出了饮食、锻炼、心理、中医养生观念等健康管理处方。讲座最后又对常见病:颈椎病及高血压的症状及治疗进行了讲解。本次活动第二部分为中医保健操教学。在查主任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通过实践学习了颈椎与腰椎的保健操及易筋拉筋操。

本此讲座通过讲解健康管理知识,教授大家中医保健操及易筋拉筋操,促进文体广新职工及市民达到生理、心理和社会的完好状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使自己对健康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学习保健操,缓解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增强了自身健康。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8年6月4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