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书香绥芬河”国学经典读书会公益活动正式开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书香绥芬河”国学经典读书会公益活动,于63日上午7点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正式启动,图书馆与智立德华夏孔子学堂负责人、国学经典志愿者团队及国学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民的文化道德素养,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绥芬河市图书馆与智立德华夏孔子学堂共同组织志愿者开展国学经典读书会,市图书馆为总会,并成立国学志愿者团队,每周六、周日上午7点至8点都会在图书馆如期举行,由志愿者领读。本期诵读的内容是《论语》。活动现场最小的参加者只有3岁,朗朗上口的语调,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国学经典读书会的开展不仅在熟读经典的过程中弘扬和传承国学经典,更是在诵读过程中感悟先贤的智慧,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无形中也丰厚了国学文化的底蕴,帮助国人养成科学阅读国学经典的习惯,共享国学人生智慧。

源远流长的国学经典,是华夏文明经久不衰的精神瑰宝。今后,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平台作用,将“书香绥芬河”国学经典读书会,持续开展好,引导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在诵读中品味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86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