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视障读者与志愿者联谊活动

 

在炎炎夏日,为增近视障读者与志愿者们的彼此的了解,加深友谊,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了视障读者与志愿者联谊活动。7月19日下午,40余名视障读者与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联谊会。联谊会在视障读者自己创作的诗朗诵《走进春天》中拉开了帷幕,其内容表达了他们对图书馆和户外俱乐部志愿者的的感激之情。健身操、模特秀、歌曲演唱、乐器独奏、还有视障读者与志愿者共同表演的二人转等20余个精彩节目不断的掀起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扶弱助残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支持维护残疾人的权力更是我们每个健全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视障人士(盲人)是一个特殊群体,由于视觉功能缺失,他们常年生活在黑暗之中,日常生活都要克服重重困难。2017年,绥芬河市图书馆针对视障人士开展了讲座、手机语音软件使用、朗诵培训、观看无障碍电影、真人图书馆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他们融入现代生活。2018年,市图书馆与户外俱乐部联合,为视障者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徒步、数字阅读、诵读指导等一系列活动,让视障朋友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了向视障朋友提供更恰当、得体、有效的服务,绥芬河市图书馆还针对志愿者们举办了“如何引导视障碍者”志愿者培训活动,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准,志愿者们热情、优质的服务,获得了视障朋友的一致称赞。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8年7月20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