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春雨工程·网络书香”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在黑龙江举办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积极响应文旅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号召,于7月4-5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办2018年首站“春雨工程·网络书香”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大庆市图书馆承办,来自黑龙江省基层图书馆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展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专题培训和展览体验,同时为充实基层馆藏,国家图书馆遴选了1万册图书赠予林甸县图书馆等5家基层图书馆,使其能够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依托推广工程的丰富数字资源,设置了“新时代·新数图”体验区展览,展览融合多媒体终端、交互设备体验等手段,全面展示了全国可共享的数字资源与服务平台。展览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讲解,引导读者学习利用工程各类服务平台。读者积极参与扫码答题互动,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工程可共享的数字资源。

 

 

 

活动期间同步举办了黑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培训班,推广工程邀请了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赵俊玲教授讲授公共图书馆的儿童阅读推广,结合国内外儿童阅读推广的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开展儿童阅读推广的具体做法和措施,阐述了公共图书馆在儿童阅读推广中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