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 ——饶河图书馆2018年少儿诗词在线诵读宣传活动

 

为让孩子们感受古典诗词的音韵之美,在数字阅读与诗词经典的结合中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六·一”儿童节期间,“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平台,“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如约启动,饶河县图书馆接到通知后,对此次活动在县域内进行了线上及线下宣传推广工作。

县图书馆打印海报20张,陈设于馆内、张贴于县内小学、口才班及幼儿园;印制宣传单,向到馆儿童读者发放;在饶河政府网站、饶河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社区家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发送活动通知,向适龄儿童与学生家长宣传此次活动,鼓励大家直观感受活动,积极参与少儿诗词在线诵读,让孩子们借此学习了解诵读诗词内涵,掌握并提升朗诵技能。诵读活动的宣传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直言,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他们的孩子在诗词中感受自然、情感,为他们的童年涂抹亮丽的底色。

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始于2016年,其对少儿群体的教育作用显著,在县域广泛宣传,引导儿童与家长积极参与,对促进饶河少年儿童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优质资源,激发其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阅读学习兴趣具有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