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月圆中秋、福满人间”DIY甜香月饼制作经典诵读活动

 

中秋月圆人团圆。喜迎中秋之际,东宁市图书馆携手颖艺沙画美术学校、灿之星艺术学校,开展“月圆中秋、福满人间”DIY甜香月饼制作经典诵读活动,亲手制作甜香月饼,送亲人,送长辈,共庆团圆佳节。

 

 

 

图书馆工作人员分享了中秋节的来历故事。颖艺沙画、灿之星学校的学员表演了沙画、诵读表演。关于月亮的经典诗文配以优美乐曲,与沙画绘画的完美结合,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秋节的美好意境。颖艺沙画美术学校的老师为孩子们分享了学校小报制作的构图布局技巧。灿之星艺术学校教师分享了班队会上即兴自我介绍的基本方法,并与现场同学互动。

 

 

 

 

 

 

 

 

制作月饼场面热烈。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把馅料搓成圆球,熟糯米冰皮揉软,按成圆饼,将满含对亲人对长辈浓浓祝福的甜甜的馅儿球包进去,然后用模具卡出漂亮的图案,装进精美的包装袋,带回去送给长辈,赏月时与家人共同品尝。孩子们玩儿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解决了制作小报和班队会组织的难题,又在教育实践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