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国文化 博大精深

呼玛县图书馆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在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中,涌现出许多文化“大家”,如孔子、老子等。呼玛县图书馆志愿者爱心小分队在图书馆三楼综合电子阅览室由吴文华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学习了中国文化。

在老师的讲解下,居民们在听课的同时因为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在中国古代社会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比较稳定的文化形态,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历史遗产在现实生活中的展现。在中国,"文化"一词,古已有之。它本身包含着一种正面的理想主义色彩,体现了治国方略"阴"和"柔"的一面,既有政治内容,又有伦理意义。因此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一方面可以增加对历史的了解、对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再者也可以培养民族自豪感和增加民族凝聚力,第三,万物的发展都有相通之处,数千年的文化史,也是中国人数千年的思想和行为演变史,以史鉴今,可以提高我们的思想深度广度,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全人类最为珍贵的宝藏。身为炎黄子孙,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我们要承担起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历史责任,将中华文明传统文化融入到我们中华民族全体国民的血液里和精神里,从发展中前行,在发展中进步,让中华文明照亮世界大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