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呼玛县图书馆开展武强年画展览

 

2018年初,呼玛县图书馆与传播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本着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民族艺术瑰宝“武强年画”。 武强年画历史悠久,是在原始耕作方式、传统观念和古老的民族习惯影响下发展起来的。武强年画的生活装饰夸张、节俗特色浓厚,反映百姓生活多、喜庆气氛浓,极富传统性和时代性。

7月11日上午,呼玛县图书馆与传统文化的爱好者进行了武强年画上墙展新姿活动。此次活动共上墙展出7幅作品,其中包括武强年画的历史来源、武强年画立法保护、武强年画之《九九消寒图》、《孔子问礼》、《天官赐福》、《时代楷模》、《为了新中国》。并邀请了在阅览室读书的小读者欣赏了武强年画,并合影留念,让小读者们感受到了武强年画的魅力。同时通过上墙活动也让以后来图书馆看书的读者们能够时时欣赏到武强年画。

武强年画有着潜移默化、引人向善的作用,积极培育人们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践行。年画是一个地域文化结晶,并有它的许多文化技艺和文化内涵。既体现一个地域文化,更体现一个文化的时代气息。因此图书馆将会继续配合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各类文化推广活动。这就是图书馆对文化项目的支持和传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