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书法公益讲座——赵孟頫行书临写与指导在市图书馆开讲

 

11月21日晚5:30,由市文联、图书馆和书协共同举办的书法公益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本期的主讲嘉宾是中书协会员、绥芬河市书法家协会郜玉成主席。讲座的内容是:赵孟頫行书临写与指导。共有3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

赵孟頫,元代著名画家,博学多才,能诗善文,懂经济,工书法,精绘艺,擅金石,通律吕,解鉴赏。尤其以书法和绘画成就最高。在绘画上,他开创元代新画风,被称为"元人冠冕";赵孟頫亦善篆、隶、真、行、草书,尤以楷、行书著称于世。其书风遒媚、秀逸,结体严整、笔法圆熟,创"赵体"书,与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并称"楷书四大家"。

郜老师主要针对赵孟頫的作品,从早期、中期到晚期,进行不同碑帖的对比展开讲解。首先从早期像楷书《三门记》的用笔特点,风格的形成,再到《闲居赋》、《归去来夕》、《洛神赋》等中晚期作品用笔风格的逐渐过渡。通过笔法、结构特点,包括章法特点以及学员在临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郜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广大书法爱好者充分享受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