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铁力市图书馆2021“红色之旅”主题系列活动——“阅红色经典,讲英雄故事”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引导少年儿童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3日上午,铁力市图书馆和教育团委联合举办了2021“红色之旅”主题系列活动——“阅红色经典,讲英雄故事”活动。

 

 

 

 

 

 

 

 

 

活动特邀市第五小学宋婷老师为主讲嘉宾,带领同学们一起看红色书籍、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表达对先辈们崇高的敬意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活动开始宋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红色经典图书《小英雄雨来》,给同学们讲解小英雄雨来的传奇故事。小英雄雨来生活在晋察冀边区一个叫芦苇村的小村庄里,雨来的爸爸是一名游击队员,12岁的雨来和其他小朋友比,水性最好,潜水能力最强,本领最大。有一天,小雨来正在家里看书,交通员李大叔为了躲避鬼子的抓捕,慌乱之中躲进了小雨来的家里,聪明勇敢的雨来与鬼子展开周旋,成功保护了交通员李大叔免遭鬼子迫害。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被雨来的勇敢和机智所感动,都为小英雄雨来叫好。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言,大家一起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基因,提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将革命精神与学习融为一体,更好地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革命文化弘扬下去。

活动最后,宋老师带着同学们大声齐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稚嫩的歌声在少儿图书馆室内回荡着,在浓烈的红色氛围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于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产生积极影响,有力推动了公共图书馆对少年儿童爱国爱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