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爱在夏日 ——共享文化, 放飞梦想”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3-5-23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为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生活,为残疾人朋友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精神环境,帮助残疾人朋友提高自身素质,陶冶道德情操,培育他们的自尊自信、积极进取的社会心态,使残疾人朋友能全面参与社会文化生活。在第23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东宁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金霞老年业余艺术团、郭明义红豆爱心团队联合举办了“爱在夏日 ——共享文化,放飞梦想”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17上午8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内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东宁县文广新局宋吉富副局长、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于强理事长、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金霞老年业余艺术团的林玉芬团长、郭明义红豆爱心团队王贵芬队长以及残疾人朋友、金霞老年业余艺术团的阿姨等社会各界人士。于诺馆长主持了“爱在夏日 ——共享文化 ,放飞梦想”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县文广新局宋吉富副局长、县残疾人联合会于强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活动由三部分组成:

    郭明义红豆爱心团队为残疾小朋友捐赠礼物

    郭明义爱心团队黑龙江东宁红豆分队是由爱心妈妈王贵芬着手组建的黑龙江第一支爱心团队,活动现场王贵芬队长向东宁特教学校的3名智障儿童捐赠了礼物,把爱的温暖传递给了残疾小朋友。

    金霞老年业余艺术团的文艺演出

    四十人规模的开场舞《手拉手心连心》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金霞老年业余艺术团的阿姨们献上了她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音乐剧《婆婆也是妈》、舞蹈《国歌想起来》、小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独唱《自由飞翔》、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广场舞、京韵大鼓《颂歌献给小江南》、舞蹈《欢聚一堂》,残疾人朋友聂思华表演了独唱《双脚踏上幸福路》,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幸福未来的无比渴望,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互动游戏节目

为丰富残废人的娱乐生活,调动他们平等参与的热情,为他们送去快乐、爱心,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我县支中心为残疾人设置了互动游戏节目《贴鼻子》《套圈》,并准备了丰富的奖品,活动中残废人朋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玩的十分开心。

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切切实实的文化服务,点燃残疾人的文化梦想,发挥了图书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阵地和公益性主力军的作用,今后我县支中心将继续为残疾人朋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使得他们能够获取普遍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感受到全社会阳光般的温暖,使图书馆成为残疾人朋友真正的温馨家园。推动我县残疾人文化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年5月20

在第23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爱在夏日 ——共享文化,放飞梦想”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郭明义红豆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为东宁特教学校的三名智障儿童捐赠了礼物。

四十人规模的开场舞《手拉手心连心》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

特教学校的两名智障儿童在参与游戏《贴鼻子》。

残疾人朋友在参与游戏《套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