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影响力,结合国图、省图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6年新春活动的总体安排,与全国图书馆实现联动,突出图书馆对于文化惠民的重要意义,东宁市图书馆积极组织“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参与了其中的“趣味春联拼拼看”、“南腔北调诵新春”、“资源探索乐园”、“电子明信片送祝福”等活动,并组织观看了国图公开课。

活动前期,积极策划组织,利用馆内服务宣传栏、微信平台、电子阅览室桌面显示屏发布活动内容、二维码,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全体馆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互动活动链接,通过微信、微博转发给亲朋好友,送出专属自己的新春祝福

专门组织老年大学书法班的楹联爱好者到我馆电子阅览室进行现场活动。老人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链接主页,点击进入了“春联拼拼看”、“南腔北调诵新春”、“资源探索乐园”等板块。他们在春联拼拼看中品味楹联文化,在迷宫中学到了国图公开课的课程知识及推广工程资源库信息。工作人员还协助老人们进行“电子明信片送祝福”的制作,从选择背景、图片、输入祝福语到发送手机客户端,他们仔细挑选,小心翼翼地完成每一项环节,终于,每个人都成功发送了一张美轮美奂的电子贺卡送给亲人。当电子贺卡带着猴年的祝福、春天的喜气在他们的朋友圈出现时,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纷纷点赞,老人们都非常开心。最后,应老人们的要求,利用共享的视频资源及“国图公开课”,为老人们播放了《汉字与中华文化》的讲座,使老人们了解了中国汉字的起源、性质和构造。老年大学学员徐阿姨,最喜欢做“趣味春联拼拼看”的“游戏”。她说:“这个游戏安排得挺好!有时填的不对,还会给正确的提示,使参与者有思考的过程,又有收获知识的过程!过年时组织这样的活动还增添了年味,很好!”这次系列活动使老人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新年。

老人们参加完网络书香活动,又来到一楼大厅津津有味地欣赏起“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的楹联文化展,他们细细品味着中华传统楹联的魅力。一位阿姨看完楹联展深有感触,她说:“这个文化展让我了解到楹联的产生、发展和分类,以及与书法之间的关系,同时还有一些有趣的楹联,细品非常之有韵味。在过年期间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现在的图书馆较之从前的藏书楼不同了,更增加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功能,不错,为你们点赞!”

“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提升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项活动均受到了广大读者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吸引了广大读朋友对图书馆的关注,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公共图书馆的全新服务方式,使数字图书馆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

 

东宁市图书馆  

 

IMG20160215094451

 

老年大学学员阿姨,登录“趣味春联拼拼看”界面,在认真地做着这个“游戏”。她说:“这个游戏安排得挺好!有时填的不对,还会给正确的提示,使参与者有思考的过程,又有收获知识的过程!过年时组织这样的活动还增添了年味,很好!”

 

IMG20160215092719

 

有的阿姨电脑使用得不熟练,馆员指导她们一步步进入“网络书香过大年”网站,使阿姨们进一步地熟悉了电脑的操作,还参与到了活动中来。

 

IMG20160215102751

 

根据老年大学学员阿姨们的需求,为她们播放“国图公开课”《汉字与中华文化》,这也是“网络书香过大年”资源推介的一项重要内容。

 

IMG20160215102200

阿姨们认真地观看《国图公开课》讲座

 

IMG20160215103113

老人们参加完网络书香活动,又来到一楼大厅津津有味地欣赏起“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的楹联文化展,他们细细品味着中华传统楹联的魅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