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东宁市图书馆举办2016年“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建设书香龙江,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提升全省文化品位和居民素质,持续打造边疆文化大省品牌项目,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大型阅读推广活动——“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按照黑龙江省文化厅、牡丹江市文广新局、东宁市文广新局的安排部署,东宁市文广新局、东宁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东宁市“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5月末在省图书馆举行的“2016年黑龙江省诵读比赛”决赛。

人间最美四月天,420日早上9点整,“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在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得到了东宁市文广新局、东宁市第二小学、东宁市建国社区、东宁市西山社区等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也邀请到了省作家协会会员、东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广新局副局长武德华,原东宁电视台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工会主席赵宏,原东宁电视台专题部副主任、演播中心主任,并曾多次参加省市县朗诵比赛并获奖的现任文物管理所所长宋吉富,市文广新局专题部主任高嘉鸿,黑龙江省戏曲研究院审编组成员、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市文化馆文学戏曲部主任刘玄海担任评委,东宁市图书馆馆长于诺、东宁市第二小学主任赵海芳、东宁市建国社区主任赵艳芳、东宁市西山社区主任程懿出席此次比赛活动,并与来自社会各界的60余名观众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预选赛的认真筛选,共有9位参赛者现场诵读了他们的作品,东宁市爱度婚礼策划的司仪张少慧带来的《祖国,我要燃烧》,这首诗里含有的精神和意志,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台下的掌声连连。东宁市人力社会保障局张秀宁的一首《生如胡杨》,慷慨激昂的陈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朋友。东宁市文广新局专题部主持人王丹丹带来的《带补丁的白衬衫》,带领观众重新回到那个难以忘怀的时代,共同追忆感受一代伟人周总理的光芒和风采……选手们声情并茂、充满感情的诵读诠释了作品中饱含的意境和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选和激烈的角逐,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王丹丹的《带补丁的白衬衫》、张少慧的《祖国,我要燃烧》、张秀宁的《生如胡杨》、张瑶的《致橡树》作品被制作成视频报送到牡丹江市图书馆研究辅导部。同时,在通过牡丹江市馆的初评选拔后,也将由牡丹江市馆推送优秀选手参加在省图举办的全省“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决赛,一展牡丹江地区选手的风采。

时间在优美的诗文中,穿梭得飞快。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一种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好的将“书香东宁”深入到千家万户,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强服务社会、推动社会发展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东宁市图书馆 

 

mmexport1461553309463

4.23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2016东宁市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mmexport1461553316669

邀请我市在文学创作和诵读方面较有影响力的评委们,为比赛选手做专业的指导和中肯的点评。

 

mmexport1461553674944

选手们激情满怀、声情并茂,声音抑扬顿挫,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mmexport1461553305318

来自建国、西山两社区的居民群众和诵读爱好者60多人观看了比赛。

 

mmexport1461553690209

本次比赛使选手们不光得到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互相交流了诵读的经验,同时还收获了自身素质的提升。

 

mmexport1461565070509

东宁电视台为入选选手录制参加牡丹江复评作品视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