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怀念经典 追忆青春” ——东宁市图书馆小人书连环画展带您穿越旧时光

 

一个小板凳,一本小人书

一份老报纸,一张老照片

这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这是一个精神的传承.....

这是一场充满怀旧情怀的展览,

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够沉浸其中找到童年的记忆。

 

mmexport1524365979246

 

mmexport1524365988964

 

mmexport1524365984079

 

IMG20180419104108

 

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东宁市图书馆二楼的休闲区里,黑白电视机、老式挂钟、留声机、收音机、旧家具、长条小板凳,还有满墙的小人书....这样的场景,仿佛时光倒流,一下子将我们带回到童年的记忆中。

在很多人眼中,小人书意味着童年和温暖。《鸡毛信》、《小兵张嘎》、《西游记》、《林海雪原》...一本本巴掌大的小人书、一个小马扎,承载着60后、70后乃至80后最美好的儿时记忆。随着社会的发展,小人书早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踪迹难觅,东宁图书馆为此通过向社会征集、私人捐赠,最终挑选出了500册小人书与读者见面。

 

mmexport1524227438924

 

展览第一天,就有慕名而来的读者,有位70后的读者激动地说,回忆童年,满满的都是小人书的记忆。那个时候,能有一本小人书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曾经在东宁转盘道附近的租书摊,一看就是一天。现在看来,这就是她最初的阅读记忆。当看到图书馆准备的红领巾的时候,她兴奋地带上,调皮地摆出了一个少先队员敬礼的姿势。

 

mmexport1524227474432

 

来参观的人群中,还有耄耋老人,他们看着当年的旧家具,十分感慨。窗台上摆放了一个民国时期的老煤油灯,这位老人举起后热烈盈眶。他告诉我们,在那个年代,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火车道上举着这样的油煤灯工作,岁月匆匆,一晃就是70...

 

mmexport1524227465297

 

还有一些老人,坐在老沙发上,看着老报纸,听着老唱片,他们说,这种感觉真好。

 

mmexport1524227460146

 

对于小读者们老说,这样的场景他们很陌生又很好奇,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孩子们被带入了六七十年代的故事里。故事里,有旧时家乡的面貌、有旧时的老照片和报纸、有旧时的家具和老唱片,也有爸爸和妈妈儿时的故事。有的孩子深深地沉浸在了小画本的故事情节中,还有的孩子发现了上世纪70年代报纸上的毛主席诗词,异常兴奋,情不自禁地大声诵读了起来。

 

mmexport1524220675390


  
小人书既具有艺术性又具有历史教育意义,还承载着很多回忆。首展两小时,参观人数过百人。在这里,大家共同回味和分享了曾经拥有过的美好青春时光。孩子们在书中和报纸中学到了知识,让革命精神得以传承,让所有初心,都不忘红色记忆,我们将带着美好的回忆,一路前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