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大兴安岭      
     
   

塔河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总结

在认真贯彻落实了省关于开展“2006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精神后,我馆在局、馆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联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结合我馆实际,自52964开展了以“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传播了先进文化,提高了全民素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教育阵地作用。

一、   加强领导,明确思路

为确保服务宣传周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本次活动由图书馆牵头,与教育、工会、关工委、电视台联合协作,制定了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确保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为我县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围绕重点,精心组织,形式多样

为确保服务宣传周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各部门围绕“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这个主题,增强针对性、讲求贴近性、注重实效性、探索前瞻性,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利用电视等媒体对图书馆进行宣传,引导未成年人充分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增强未成年人的图书馆意识。同时,引导未成年认识、利用共享工程各级网点,通过网络汲取中华优秀文化,培养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丰富自身的精神文化生活,摆脱网络不良文化的影响。

2、服务周活动期间,在室外设立咨询台,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大力推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近一步拉近读者与图书馆的距离,使更多的读者参与 到读书活动中来。

3、在塔河县“人和广场”开展一场珍惜资源的科学普及和宣传活动,并组织学生进行“保护资源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广泛宣传资源对生命健康、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大意义,介绍水、煤、电、气、油、土地等资源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普及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等知识,推广节约资源新技术,增强公众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挖掘资源节约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动员全社会为创建节约型城市而共同奋斗。

4、服务宣传活动周期间,我馆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对全民免费开放一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从读者实际需求出发,特别积极开展适合未成年阅读特点的活动,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增强图书馆对未成年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未成年人在学习娱乐中受到先进思想文化的熏陶,让未成年人远离网吧的不良诱惑。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普及科技知识方面的优势作用,也为促进全民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的提高奠定基础。

5、为能使交通不变,地处偏远的乡村、林场的群众改善因图书馆资源匮乏带来的不变,图书馆的部分工作人员送书百册到群众手中,大力宣传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源建设力度,加强基层服务建设,扩大图书馆的社会影响。

21世纪是经济与社会继续大发展的时代,我们要以本次服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做到全社会总动员、全民总参与,确保知识工程工作在我县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不断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真正实现共享文化资源,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塔河县图书馆 

                                                     00六年六月六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