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林 口      
     
   

共享工程林口县支中心举办"快乐阅读行"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林口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5-13

2011510下午,在林口县第三小学的会议室内正在举行“快乐阅读行”活动的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林口县图书馆与林口县第三小学共同举办的,这次活动是引导和培养儿童及青少年阅读的兴趣,拓宽他们的阅读范围,丰富文化知识,养成爱读书、乐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和利用图书馆。

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张玲对同学们选出的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首先她讲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读书能够拓宽我们的知识结构,开阔我们的视野,培养一种良好的读书习惯,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读书的同时也在训练你们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为你们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我们把图书分别送到班级,在班级建立流动点,同学们看到我们送去的图书,兴奋不已,每个班级由选出管理员来管理图书,每个班级的图书内容不同,他们可以定期流动图书,让图书动起来。这次选购的图书是经过学生的推荐书目,有选择地购买的通俗易懂、趣味性浓、内容积极向上的新书,鼓励每一位同学阅读,写出读书笔记和心得,为了鼓励同学们阅读,图书馆准备评选出优秀读书笔记和心得加以奖励。

温家宝总理曾说:“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不读书的人,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我愿意看到人们在坐地铁的时候能够手里拿上一本书。”读书可以涵养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读书可以铸就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民族的振兴同样离不开书籍,所以我们图书馆工作要把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做为今后工作的重点。

通过“快乐阅读行”活动,我们欢迎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来图书馆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活动,来图书馆借阅和阅读,图书馆将为你们提供宽敞明亮、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