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江精彩剧目回放|
 

1995年在文化部第五届文华评奖中荣获文华大奖

节目名称

大型音乐剧《鹰》

演出单位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
编    剧 王延松 胡小石 李宝群 徐力根
艺术指导 [美] 李·布若
导    剧 王延松
作    曲 刘锡津
舞美设计 徐  翔 秦  力
灯光设计 肖丽河
服装设计 于媛婷
舞蹈编导 汪松岭 于  颖 于春燕
音乐制作 高大林
内容提要

    在也许不是很古的时候,华夏东北的白山黑水之间,有一座叫拉窝底的大山,因为与世隔绝,生活在这里的某些民族却一直停留在氏族社会,人们仍笃信着原始而神秘的萨满教。
    征服过邻近十五个部族的鹰族首领阿弄嘎大罕,为了独霸拉窝底山,又率军与山前犬族血战。就在他大获全胜之时,其爱妃生下一个未褪胞衣的女婴即流血身亡。按世代相传的族规,这种婴儿被视为妖孽传世,只有抛入山谷才能使全族免遭灾疫。千钧一发之际,奇迹发生了,一只巨鹰从阿弄嘎手中抢走了女婴。此时,在拉窝底山一带有崇高威望的老萨满喀忽舍,请来鹰神附体,指出王妃之死和妖鹰降生皆系神对阿弄嘎嗜杀成性的惩罚,唯有将犬族多罕王的遗孤一个未满周岁的男婴找来收为义子,方能消灾免祸。并约定十六年后仍在此处,听候神的最终裁决!年轻的女萨满传达了众神饶恕阿弄嘎的喜讯,并表示愿留在鹰族充当神使。全族人众大喜过望,龙沓尔汗更是一见钟情……

观看视频 01  02
 
 
版权所有 龙江文化信息网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