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读书日 > 读书日在中国  
 

 

  19971月,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国家教委、国家科委、广播影视部、新闻出版署、 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九个部委共同发出了《关于在全国组织实施“知识工程 ”的通知》,提出了实施“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的“知识工程”。这是以发展图 书馆事业为手段,以倡导渎书、传播知识、推动社会文明与进步为目的的一项社会文化系统 工程。   

  2000年,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把每年的12月定为“全民读书月”,这是实施全国“知 识工程”的重大项目。几年来,在全国各地都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2004年,“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将每年的“全民读书月”活动交由中国图书馆学会 负责承办。中国图书馆学会为了实施“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为宗旨的“知识工程 ”,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的建设,准备 于今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大型活动,让全国公众都知道“世界读书日”。

 

北京

  新华书店王府井连锁店将联合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北京书刊发行业协会等,定于42257,举办“爱读书 读好书—阅读在春天”主题读书活动。

上海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即日起将定期在全市社区开展各类特色服务活动,还将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咨询活动。“书香人生”校园行第一站将走入复旦大学,而青少年“书香人生”读书计划将向青少年推荐青春、励志等畅销书,“百家企业共读一本书———图书音像精品百家企业巡回展”活动将向200多家企业高管共推一本书。

广州

  届时,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配合“世界读书日”纪念活动的开展,以倡导全民读书,提高文化素质为宗旨,在423组织举办“将阅读融入生活让书香沟通你我”“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济南

  济南市图书馆,由文化部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制作的“汉字—从甲骨文到计算机”大型文化展将于“世界读书日”期间在济南首展。

沈阳

  辽宁省图书馆、沈阳市图书馆与辽宁教育出版社联手举办一次全品种的图书展销会。据悉,自1995年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每年这一天,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政府的支持下,各界人士都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日庆典活动。此次参展的图书分为社科、文学、经济、教辅等,多达1000个品种,是广大爱书人最好的阅读机会。

杭州

  以“阅读改变人生”为主题的大型系列活动,将在浙江杭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所属的庆春路购书中心、解放路书店等各个连锁店相继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包括:向社会捐赠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以阅读为主题的读者感言征集签名、在读者中进行“我最喜爱的一本书”的评选活动等等。 同时,在423那天,浙江杭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所属各连锁店的所有图书和音像制品(除文具、数码产品)实行八五折优惠售书活动,购书中心和解放路书店的营业时间将改为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时半。

 

 

 

 
 
版权所有 龙江文化信息网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