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城春节大摆文化盛宴专业演出上百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2-15 07:29:32

  东北网215电看话剧、听音乐会、去书店购书、在影院欣赏一两部影片……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冰城文化市场消费呈现兴旺、增长之势。据哈尔滨市文化局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共有百场专业艺术演出、28场优秀剧展演、200多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及多部精彩的电影展。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陪伴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的文化年。

  舞台演出市场“井喷”

  哈尔滨的舞台演出在春节前后达到了“井喷”状态,在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话剧院大剧场、中央大舞台剧场、青年宫剧场等各大剧场连续28场优秀剧()目,包括京剧、评剧、话剧、民乐、相声、皮影戏、曲艺等演出博得观众的高声喝彩。

  从大年初四开始,哈尔滨话剧院在新修建的话剧院剧场演出的经典童话剧《三只小猪》,场场爆满。传统京剧《四郎探母》在省京剧院上演让京剧票友们过足了瘾。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在哈尔滨青年宫剧场火爆上演,惊险、刺激的冰上杂技让观众赞不绝口。

  春节电影创180万票房

  往年,情人节大片是备受人们关注的重头戏,而今年,各种贺岁大片、春节档大片将情人节大片夹杂其中,使票房更为飘红。刚刚结束的春节长假期间,冰城的电影票房再创新高。万达、华臣、新东北、金安天马4家影城及哈尔滨电影院在春节7天创下了180万元的票房成绩,影院的票房收入也比去年增长10%左右。据统计显示,《大灌篮》、《长江7号》、《集结号》、《投名状》等大片稳居春节期间电影票房榜的前四名,带旺了节日电影市场,而情人节影片《婚礼2008》、《为了爱》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书市赚“盆满钵平”

  “7天大假,与其敞开了玩,不如多充点电,利用好每一分钟时间。”利用春节假期逛书店,享受文化休闲的乐趣,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优先选择。不少学生读者表示,过完年后各种考试都会接踵而至,因此即便是过年期间,也不能放松学习。也有人表示,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对人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时工作忙,学习时间不多,趁着长假抓紧补课,充充电,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儿。

  在哈尔滨各大书店、图书馆,这种热潮从年初一延续至今。春节黄金周7天,哈尔滨各大书店读者人数达20多万人次,总销售额650万元,总销售册数30万余册。文教教辅类图书最为热销,其次是旅游、医疗保健类图书。

  外来工同享文化餐

  节日期间,哈尔滨市各级文化部门还精心组织了200多场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如:社区新春音乐会、电影晚会、卡拉OK大家唱、书画摄影展览等,专为外来工举办的文化活动让留穗过年的外地人享受到节日的欢乐。来自郑州的外来工赵宇对记者说,春节前自己还为不能回家过年而伤感,这几天他和工友看了好几场演出,没想到在哈尔滨过年同样热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