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百余"文化站长"来哈尔滨受训多是村里的年轻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13 10:09:40

  东北网313 12日,来自黑龙江省部分乡镇的113位文化站长会聚省城,开始为期4天的文化站长培训。这个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培训班,也是黑龙江省近年来首次大规模对乡镇文化站长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工作。

  记者从培训班上获悉,此次参加培训的乡镇文化站长,来自黑龙江省113个新建或重建的乡镇文化站,他们很多是“新站长”。培训的目的,不仅是贯彻落实十七大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精神,更好地推动边疆文化大省建设,也是促进新农村文化建设的一个实际步骤。邀请一些谙熟文化政策的管理者和专家授课,讲述新形势下乡镇文化站的性质、职能、任务及从事群众文化活动的方式方法等;还特别安排了如五常拉林镇、望奎卫星乡、横道河子等7个乡镇文化站的典型介绍经验,使培训内容丰富多彩。

  据悉,这些参加培训的文化站长们,80%是大专学历,10%为本科学历,可以看出黑龙江省乡镇文化站长知识层次的提升和整体素质的提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