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08年短道速滑世锦团体赛在哈尔滨拉开战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16 07:40:42

  东北网316北京时间315200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团体赛在哈尔滨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均顺利闯入决赛。中国女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54分名列第一小组首位直接晋级决赛,小组赛中失手的中国男队在复活赛最后时刻力压美国队,以总成绩48分获得第一赢得决赛权。明天中国女队将和韩国、加拿大、美国三大劲敌展开冠军争夺战,获得男子决赛权的另外三支队伍为韩国、加拿大和美国。

  世锦赛团体赛男女各有八支队伍参赛,八队被分成两个小组,资格赛中各小组第一名将直接入围决赛,剩下六队中成绩最好的四支队伍将进入复活赛,复活赛中排名前两位的队伍也将获得决赛资格,四强决战中成绩最好的队伍将获得金牌。各队在每个项目中派出四名选手参赛,相应的名次会获得不同的积分,各项分数相加得出的总分即为团体总成绩。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中分在第一组,同组的是加拿大、日本和意大利三队。中国女队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在1000比赛中,周洋、刘秋红和王濛均名列各自小组的首位,小将赵楠楠排名次席。王濛和周洋更是分别滑出129495129933的好成绩,二人均打破了韩国名将陈善有在2005年创造的130037的世界纪录。中国队在随后三个项目的竞争中同样表现抢眼,500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先后亮相的王濛、刘秋红、付天余和赵楠楠均获得小组第一,周洋和刘秋红在3000比赛中分列第一和第四,中国女队在接力中也轻松拔得头筹。最终,中国队以总成绩54分轻松摘得小组第一直接入围决赛。

  卫冕冠军韩国队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她们在与美国、保加利亚和俄罗斯的竞争中优势明显。由郑恩珠、杨熙云、申新春、金敏贞和朴升智组成的韩国队以总成绩58分名列首位轻松晋级决赛。

  加拿大、意大利、美国和保加利亚四队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罗贝格领衔的加拿大和凯瑟琳率领的美国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在1000500两项比赛之后。加拿大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美国队。名将拉达诺娃在强项500中意外失手使得长距离较差的保加利亚女队第一个退出了决赛权的竞争,芳塔纳领军的意大利队整体上也难以对美加两国构成威胁。罗贝格和奥维兰德在3000比赛中分获第一和第四以及加拿大队在3000接力赛中的夺魁使得她们成功甩开美国队的紧逼。

  经过四项比赛的激烈角逐,加拿大队以总成绩46分获得复活赛的第一名,美国队则以34分排名次席,加美两队顺利获得了四强决战权。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分别以26分和15分排在第三和第四位,明天她们将与日本和俄罗斯一起进行五至八名的争夺。

  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分在第二组,同组的是加拿大、英国和俄罗斯。面对名将哈姆林和莫奈特领衔的加拿大队,由李野、隋宝库、张志强、韩佳良和宋伟龙组成的中国男队整体实力上有明显差距,最终以38分排名次席只能通过复活赛争取决赛入场券,加拿大则以总成绩48分获得第一直接晋级决赛。

  第一小组中韩国和美国两队展开了激烈的对决。由李浩锡、宋景泽、李承勋、盛锡贝和郭润起组成的韩国队实力强劲,阿波罗、乐维勒、西蒙等人组成的美国队也不甘示弱。最终,韩国队凭借在中场距离和接力上的优势以总成绩49分排名首位直接晋级决赛,以35分排名次席的美国队不得不参加复活赛。

  参加复活赛的四队是中国、英国、美国和意大利。在首先进行的1000比赛中,美国选手优势明显,西蒙、马龙、阿波罗三人包揽了前三组选手的第一名,这使得与他们同组的李野、随包括和韩佳良三人均名列次席。最后一组登场的宋伟龙则因不敌意大利选手也排名第二。

  随后进行的500比赛中国队表现抢眼,尽管第一个出场的韩佳良不敌西蒙屈居次席,但是随后三组比赛中国在和美国的对抗中均占据了上风,第二组出场的宋伟龙与阿波罗同场较量,稍有闪失的二人分列第二和第三。第三组出场的李野和最后亮相的隋宝库双双获得小组第一。本轮比赛过后中国队将与美国的差距缩小到3分。

  3000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张志强和隋宝库,二人分获第三和第四使得中国队将意大利队远远甩在了身后,西蒙名列首位让美国队继续以3分的优势保持领先。

  5000接力赛中国男队表现抢眼力压意大利和美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意大利和美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队也正是凭借接力的出色发挥在最后时刻超越美国队升至榜首,中国队的总成绩为41分,美国队则以38分名列次席,中美两队携手入围明天的决赛。意大利和英国分列第三和第四位,他们将与日本和俄罗斯一起参加五至八名的排位赛。

  明天本次世锦赛团体赛将进行决赛的争夺,此前在世锦赛单项比赛中表现抢眼的中国女队能否打破韩国队在团体赛中的“垄断”堪称明天比赛的最大看点,中国女队能否如愿登顶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