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来哈说二人转发展魏三表示:演员确实该补课了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18 13:43:39

  东北网318对于“小沈阳”在央视的三次碰壁,曾有人将其归结为二人转难登央视春晚“大雅之堂”。对此,曾在2005年央视春晚上跟李咏、孙小宝一起表演过小品《非常明星》的魏三表示:“‘小沈阳’上不上春晚,并不能说明二人转的地位高不高。不过二人转演员确实到了该努力学习的时候了。”

  说到2005年上春晚,魏三称当时自己都不敢相信,“春晚不是谁想上就能上的,如果没有受到邀请,是很难冲上那个舞台的。我接到导演组的电话时,还以为是北京的追星族跟我开玩笑、骗我上北京呢。”回忆当时审查节目的场面,魏三坦言像在法庭上一样,“总之,本子没有一天是不改动的,前前后后换了四五个,搭档也由最早确定的毕福剑老师换成了李咏,最后小品《非常明星》的本子是在直播的前一天才确定下来的。”

  虽然在吉林出生,但魏三自言在黑龙江的人气指数比较高。说起如今二人转的现状,魏三坦言:“我们小时候,二人转的地位不高,我学二人转也没少受歧视。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二人转越来越受欢迎,二人转学校也开得越来越多。”不过作为专业二人转演员,魏三称现在的二人转确实面临一些问题,“二人转演员中有文化底蕴的不多,这也造成大多数二人转演员是学别人,而不会自己创作。可能一个段子,十个二人转演员中有八个都说过。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二人转演员要加强学习,既将二人转艺术的传统精华保留下来,又要跟得上时代。否则二人转这条路会越走越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