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阿城区少儿版画展开幕展出作品140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24 14:12:31

  东北网324日前,哈尔滨市阿城区少儿版画作品展在哈开幕。据了解,本次展出的140幅版画作品均出自小学生之手,最小的作者年仅9岁。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140幅版画作品的作者均是阿城区舍利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他们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9岁。他们用刻刀、画笔和饱蘸感情的色彩展现了自己多姿多彩的现实生活和天马行空的神奇想象,稚拙的线条和缤纷的色彩使这些版画充满童趣。其中一些作品先后参加了“中菲国际少儿美术交流展”、“中日少年文化交流展”、“北京2008少儿书画展”和“黑龙江省少儿美术作品展”等展出,并多次获得殊荣。

  阿城是知名的“版画艺术之乡”,当地版画创作始于20世纪60年代初,受北大荒版画的影响,以其别致的北国风光和浓郁的乡土气息赢得各界赞誉,目前已成为全国版画界交流的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