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民间有宝棚户区淘出“大总统徐世昌”手迹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28 10:28:00

别了,棚户区!

  东北网328日讯哈尔滨市老道外棚户区改造,吸引了不少寻宝人,结果真就印证了“民间有宝”的说法。日前,收藏家李仑在将要改造的老道外棚户区购得“大总统徐世昌”的一副对联。

  在李仑先生的展室,记者看到了这副发黄略有破损的对联。左联是“天下几人学杜甫”,右联是“他年故事纪南徐”,对联上还有“朗齐先生”字样。据了解,随着道外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启动,许多居民门前的旧物摊吸引来了众多淘宝者。不久前,李仑先生在道外区一户居民家门前发现了一些旧家具和老式皮箱,在与房主交谈中得知,他还有一些字画要出售。李仑先生在那些字画中发现了徐世昌的对联。据房主讲,她的爷爷曾是天津一家金店老板,酷爱收藏名人字画,这副对联就是徐世昌送给她爷爷朗齐先生的。李仑先生买下了这副对联,经专家鉴定确是徐世昌的手迹。

  据介绍,徐世昌(18551939)字菊人,号起韬斋,天津人。光绪十二年(1887)进士。历任编修、兵部左侍郎、军机大臣、东三省总督、体仁阁大学士。1918年曾任大总统。工山水花卉,擅画竹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