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731陈列馆等四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28 20:03:35

  东北网328日讯(记者杨尚峰) 329日起,黑龙江四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侵华日军七三一罪证遗址博物馆、瑷珲历史陈列馆、宁安马骏纪念馆、侵华日军东宁要塞群遗址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了解,为了保证免费但不能降低服务标准和质量为准则,各家展馆在免费开放前都加强了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展馆对展厅展品设备做了防护措施,并根据展馆的接待能力,限制了参观人数。

  据侵华日军七三一罪证遗址博物馆馆长王鹏介绍,我省前期免费开放的几家博物馆,参观人数都显著增加,为此,展馆也加强了服务,制定了“731”陈列馆免费参观方案,制定了各种可能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案,并在展厅内增加了中、英、日等不同语种的“观众免费参观须知”,限制每天1000人进馆内参观。

       侵华日军七三一罪证遗址博物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和一百个重点打造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拨打电话-86801556或登陆:www.731museum.org预约参观。开馆时间:900-1130100400。周一闭馆

       瑷珲历史陈列馆遗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五届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黑龙江省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AAA级旅游区(点)。

    每天限制参观人数为1000人,按票面日期分时段参观,周一闭馆

       宁安马骏纪念馆邓颖超题写馆名。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十大优秀陈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拨打电话0453-7625474预约参观,开馆时间:900430.个体参观,需提前持有效证件领取参观门票,按门票规定日期到纪念馆参观。

       侵华日军东宁要塞群遗址 1999618日落成开放。分山上、山下两部分,山上为要塞部分,山下为历史陈列馆。

    群众个体参观,需提前到要塞群遗址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参观门票,然后按门票规定日期进行参观。10人以上的团体参观提供讲解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